close

 


 


 


如果我說..............................


有個臺灣來的女生  嫁給愛喝酒而且酒後亂性常打她出氣


對於長期受虐而衍生出心理疾病的她老受到婆婆唾棄


老人家老教兒子和媳婦離婚讓她滾回台灣去................


 


我和她不熟  只見過幾次面  由於心疼她過度單純(其實是頭腦簡單)而人緣不佳


小孩還小 所以找幾位朋友來家裡吃火鍋  順便送她女兒聖誕禮物....


這或許是自找麻煩  因為兩星期後她就出事了.......


她不斷滴打電話給我說很傷心婆婆原本答應幫他們搬到小公寓  但因昂貴的管理費而勸他們打消念頭


恐怖的是她狂CALL我  說她覺得自己因此怪怪的  竟在晚上11點叫我去看她  天哪!  我連她家在哪兒都不


知道更何況我這有小孩的良家婦女怎可為了一個奇怪的電話而丟下孩子跑到有人喝醉酒的地方??  之後我


也沒多想  只用合乎常理的道德勸說  叫她快別多想 . 勸她不搬也挺好  沒固定工作的老公壓力也會小些 


 新公寓家電都得花錢  現在供一切  識時務者為俊傑  把錢省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或許她想不開  哭哭啼啼 


 老公對她大吼(我從電話聽到  好可怕 當時他一定喝酒了)  我趕緊像娘家媽媽般的教她快熄燈  把孩子哄


睡  免得遭殃  總之她的遭遇對我而言好像是電視上演的霹靂火  很暴力的感覺................


 


兩天安靜的日子過後被一個陌生人的聲音嚇一跳  忙著上課的我壓根兒也沒想到她先生竟打電話來說她被


關在精神病院  請我打電話給她臺灣的家人 幫忙翻譯..............................


我真的慌了! 嚴重到住院  我怎麼當初沒把她說的當一回事....小孩怎麼辦  我一堆課要上  他CALL得我心


煩  上課時失誤連連............................................對方口齒不清  加上我的破韓文  還真有些雞同鴨講



索性阿班當天破天荒的早歸  我不得不向他求救...................


電話中的阿班不斷搖頭嘆氣  直說這對夫妻真的很需要協助.......................


我快咪上眼  明天再報告.................


 


以上是  第一篇


 


D5


首先感謝阿班的情義相挺  有他帶路 聯絡醫院探病  我心理負擔少了許多   


原本電話中護士不給探病  從不義正詞嚴的阿班差點和護士槓了起來(當然  他口氣嚴肅就表示是事情大條


了...)他說請同理一個病患在語言不通的地方  連韓國本國人都害怕  更何況是個外國人


我太太至少可安撫一下她受到驚嚇的心 再幫妳們翻譯這不是很好嗎?  我們是去幫忙的 為何拒人於千里之


外.....我竟不識相的用"老公 ! 做得好"的微笑看著他那嚴肅的表情  但話說回來當我們到他家時 他喝得醉


醺醺  難怪醫生不給會客  不過連我這個代表台灣家屬的人也拒絕  難怪脾氣  EQ都超好的阿班竟嚴肅了起


來   後來醫生特地折回醫院 和我們見面  辦完事後  我崇拜的對他說"老公! 你好"摩西搜悠"(體面 或 酷  的


意思)


這是接到電話的第5天  也就是她莫名其妙入院的第5天


其實她在醫院除了想念女兒和先生外 其實好吃好睡 挺好的  這是燥鬱病人最好的藥方了


回想一星期前 她說沒辦法好好睡覺  先生要她照顧小孩  自己跑到汗蒸幕休息(因為是套房  兩人都沒法休


息)  4天前她眼神怪異  今天好多了  所以今天我勸她好好睡覺


 別多想好好休息...........


醫生說16號能出院   但她堅持要在除夕前見一面  唉! 對˙呀! 醫院真狠  我不想得罪他們  只好要她乖乖聽


話(其實是怕她惹麻煩而被亂打針 她說太早起床或不睡覺就會被抓去處理一下  天哪! 我得快救她出去)


我不太相信這是好療養的地方  我告訴阿班  那真不是人待的地方....一想到我離開時那幾雙恭敬而虔誠的


眼神  我的眼眶不禁紅了起來   我知道將來可建議朋友們一起發輝愛心的園地了  他們才是那些默默承受韓


國高生活壓力的被害人 他們其實都很和善   若不是在精神病院裡  乍看來  真的很ok呀!


星期天他酒醒後特地打通電話向我道謝  還好他還記得我為他們準備的晚餐  其實這孩子還是懂情義的


我要他答應別喝酒  不然我幫不了他  他一口答應.....................結果今天還是喝了  我氣死了!!!!!!!!!!!!


 


雖醫生很愛錢  但看起來不至於到喪心病狂的程度  就算朋友離開醫院  我想再次拜訪他  請他努力鼓吹其


他精神科醫師朋友多開  便宜又好玩教授減壓方式的課程   預防重於治療  國家有義務要推動這種保安活動


(精神病患若游移在正常人身邊  難保不會出事  記得大邱地鐵放火慘案奪走一百多條人命的老爺爺就是有


精神問題)說的比唱得好聽  我也期許自己能快快踏出一步


............................不因善小而不為  不因惡小而為之......................


 


以上是第二篇


 


                                       做為  台灣女性同胞 遠嫁韓國   請問妳有何感受 ?????


                       


                                                          我實在不敢相信   真的 


 


                                                           請大家一起想想辦法 !!!!


 


 


                 http://tw.myblog.yahoo.com/jessicatseng0722/article?mid=910&prev=-  1&next=906


 


               有意見請  點擊  與她聯絡    


 


               看文章便知她也身處混亂中   


 


               Jessica  :  加油   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